财新传媒

证监会对胜景山河、科冕木业相关中介机构开出罚单

2011年11月30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证监会对负责对胜景山河、科冕木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项目的保荐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采取监管措施

  据新华社11月29日消息,中国证监会29日宣布,对负责湖南胜景山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科冕木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项目的保荐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采取监管措施。

  经查,胜景山河相关中介机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尽职调查工作不完善,会计师在存货监盘、关联方和关联交易认定、重大客户销售真实性认定等多个重要审计领域执业判断不够审慎,律师事务所核查、披露不充分。

  对胜景山河项目中上述中介机构的失职行为,证监会对保荐机构平安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保荐代表人林辉、周凌云采取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的监管措施。对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措施,对签字会计师姚运海、吴淳采取出具警示函并在36个月内不受理其出具文件的监管措施。对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签字会计师刘长河、张劲宇采取出具警示函并在12个月内不受理其出具文件的监管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