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浙江六家农村合作银行执行16%存款准备金率

2011年11月24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执行的是16.5%有区别的存款准备金率;央行曾表示,当前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符合产业政策的小微企业、“三农”等薄弱环节的信贷投放
资料图:农村合作银行广告。 任卫红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社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对浙江省六家农村合作银行恢复执行16%的存款准备金率。

  据报道,央行对农村合作银行实施有区别的存款准备金率政策,每年11月对农村合作银行当年前三季度的信贷情况进行评估,对支农信贷投放力度不能达到一定标准的农村合作银行执行比正常水平高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2010年11月25日起,经评估对全国20多家农村合作银行(包括浙江六家)执行有区别的存款准备金率为16.5%,期限一年。今年11月到期后,央行对其恢复执行正常的16%存款准备金率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