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金价16日小幅回落

2011年11月17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员指出,市场风险提振了美元等避险资产的需求,抑制黄金等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行情

  据新华社11月16日消息,受到美元盘中走强,纽约股市行情表现疲软的拖累,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6日小幅回落。其中,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下跌7.9美元,收于1774.3美元,跌幅为0.4%。

  尽管欧洲央行出手购入债券后,欧洲各国主权债务市场压力一度减弱,但当日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位于7%的警戒线上方,一方面引发市场对欧洲央行债券购买计划实施效果的质疑,同时也令市场关于欧债危机恶化加速,殃及核心国债的恐慌情绪明显上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