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希腊公投决定震荡意大利金融市场

2011年11月02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新华社11月1日消息,由于希腊政府决定就欧元区救助方案举行全民公投引发市场担忧情绪,意大利金融市场1日出现剧烈动荡,股市大跌,国债收益率飙升。

  当天,意大利股市主要股指米兰富时MIB指数收于14928点,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6.8%,创2008年10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各主要银行股损失惨重,意大利最大银行裕信银行股价下跌12.44%,联合圣保罗银行股价跌幅更是达到15.8%。

  债券市场上,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6.181%,接近历史最高点6.397%,与作为基准的德国同期国债利差一度达到创纪录的459个基点。意大利2年期和5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一度达到5.75%和6.28%的高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