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稻葵:中国经济近期面临重要转折

2011年10月31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认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会有所放缓;通胀会放缓;宏观政策不太可能放松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尹娜)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上周六称,中国经济的发展在未来1至3年将是一个重要的转折期。

  10月29日李稻葵在2011汇丰财富论坛上表示,未来1至3年会是中国经济的重要转型期,表现在三个特点:首先,经济增长速度会有所放缓,可能不会重复两位数的增长,经济增速最有可能在8.5%左右,甚至更低一点;其次,通胀会放缓;第三,宏观政策不太可能放松。

  李稻葵说:“今年我们预测CPI是5.5%,明年的CPI是2.8%。CPI明后年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这跟我们增长速度适当放缓是相关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