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PO抽血不止 新股连破发

2011年09月29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共有233家新股上市,截至今日收盘,共有118只股收盘价低于其发行价,超过半数新股破发。首日即破发的有72只,其中庞大集团、天瑞仪器等16只股上市首日破发幅度在10%以上
2011年9月23日,安徽省阜阳市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9月29日共有四只新股上市,开盘之初全部低开破发,上市首日表现疲弱。而融资额达135亿元的中国水电(601669.SH)底价发行,9.7%的中签率创近三个月来的新高。

  “现在市场行情不好,买方都想压低价,对于现在发行的新股有些买方觉得价高不买,有些觉得不高买了又后悔,上市就抛售,大势弱的背景下就会出现这种买方与市场进行价格博弈的情况。”北京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财新记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韦梦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