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报摘】国内经济类媒体摘要

2011年09月05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市银行上缴准备金约7000亿元;今年以来A股总市值减逾2万亿元;沪交所盘点半年报,沪市:大盘蓝筹盈利能力抢眼;深市:产业结构调整倒逼机制逐渐显现;央行:对未来物价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正在报批;8月份VC/PE市场仍青睐互联网行业;工信部:汽车消费仍有巨大市场空间

  中国证券报

  ----上市银行上缴准备金约7000亿元。对于银行存款保证金缴存范围扩大的影响,根据部分上市银行已披露的半年报测算,14家上市银行未来6个月将缴存6958亿元准备金,占所有银行缴存额近8成。

  ----今年以来A股总市值减逾2万亿元。今年以来大盘震荡下挫,上证综指累计跌幅达9.96%,A股总市值也大幅缩水。截至9月2日,剔除今年以来首发上市新股后,可比的2038只股票的A股总市值总额快速下降至23.74万亿元,较去年末缩水2.44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