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报摘】海外经济类媒体摘要

2011年08月05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干预未能阻止全球股市暴跌;美股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欧洲股市重挫3.3%失守千点关口;日经指数重挫2%;欧洲央行维持关键利率不变;苹果公司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卡夫食品将分拆成两家独立上市公司;穆迪分析师:日本仍面临巨大信用挑战;欧洲央行恢复购买葡萄牙爱尔兰债券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美股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美国股市周四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超过500点,因投资者似乎对全球决策者重振全球经济和避免欧洲债务危机的能力丧失了信心。

  ----欧洲央行维持关键利率不变。欧洲央行周四把基准利率维持在1.5%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因不断深化的债务危机已经威胁到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稳定,而且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增长放缓。

  ----苹果公司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据最新调查显示,苹果公司在第二季度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当季全球智能手机发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65%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