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避险情绪上升 国际金价再创新高

2011年08月04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预测未来两年黄金价格仍将走高,2012年或攀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

  【财新网】(记者 陈璐)8月3日,尽管美国已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继续上涨,第二个交易日刷新历史纪录。

  当天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21.8美元至1666.3美元,创下收盘价历史新高,涨幅为1.3%。此外,盘中触及每盎司1675.9美元的价格,也创下了黄金盘中价历史新高。

  国际贵金融零售企业金拓(Kitco)的分析师乔纳森称,金银价格大幅上涨,因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投资者依然纷纷避险买进。纽约现货金开盘上涨13.80美元/盎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