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要求银行审慎开展与地方政府战略合作

2011年07月21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提示警惕网络、民间借贷风险,警惕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风险

  【财新网】(记者 安旸)中国银监会7月20日召开2011年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要求,银行金融机构审慎开展与地方政府之间的战略合作,警惕网络借贷、民间借贷和小额贷款公司等领域的风险,密切关注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风险。

  据银监会网站消息,刘明康在会上表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强风险管控和合规管理,进一步完善以日均存贷款为基础的统计、监测和考核机制,坚决取消单纯依赖时点指标考核的做法。高度警惕近期网络借贷、民间借贷和小额贷款公司等领域凸显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