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美跨境监管貌合神离

2011年07月09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审计机构纳入跨境监管体系,是美市场监管当务之急,却难令重视主权的中国监管当局伸出合作之手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记者 陈慧颖)中概股信任危机议题热度持续。自年初以来,由于一些做空投资者提出欺诈指控,加上一系列的审计师辞职事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市值已经缩水约40亿美元。赴美上市公司监管真空问题凸显之时,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下称PCAOB)和美国证监会(SEC)于7月11日赴北京,和中国财政部及证监会讨论跨境审计监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