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余永定:人民币国际化不是首要问题

2011年07月07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余永定认为,中国政府应该优先考虑如何重新平衡经济,保持外储的价值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社科院研究员余永定称,人民币国际化不应成为政府政策的最优先考虑,中国政府应该优先考虑如何重新平衡经济,保持外储的价值。

  7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余永定在国际经济学会第16届全球大会的一场研讨会上称,由于美元主导的中国资产面临损失风险,所以人民币国际化必须更加关注中国外部资产和负债的币种结构调整。中国政府想要减少外储,但是结果是增加了外储。

  他还表示,目前全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东亚各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主要是如何重新平衡各自的经济,将本地货币国际化。长期来看,人民币会成为国际化货币。短期来看,人民币国际化应该被视为人民币资本账户开放的自然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