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近三月券商集合理财跑赢公募偏股基金

2011年06月28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仓位灵活是券商集合理财制胜的原因之一,但公募基金中偏股基金近一年业绩为正,并领先于券商集合理财产品

  【财新网】(记者 张冰)由于近个三月A股大幅调整,整个基金行业业绩不佳。根据好买基金网的统计,从偏股型基金产品中,券商集合理财收益为-7.12%,公募基金为-8.15%,短期券商集合理财近三月的业绩要好于公募基金。

  但近一年,同为偏股产品,券商集合理财收益为2.73%,公募基金收益为7.75%,公募基金业绩更佳。

  集合理财仓位配置相对公募基金要灵活一些,而且很多券商的集合理财产品都采用FOF的形式。一般而言,FOF的最大特点就是波动率较小,下行风险的控制较好,在弱市中可以取得相对较好的业绩。好买基金认为,在最近三个月的熊市中,券商的产品因其分散配置和灵活仓位跑赢公募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