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区域集优”试图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2011年06月15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商协会将推动地方政府成立中小企业直接债务融资发展基金,作为其融资保障和偿债风险保护,这一专项基金的资金能否顺利到位将是“区域集优”债务融资模式的关键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力图建立新机制充分协调地方政府资源助推中小企业发债。这一新机制名称为“区域集优”债务融资模式,旨在实质性地突破长期以来的中小企业融资困境,以及高信用等级企业发债空间已有限、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发债规模面临天花板的现实。

  6月14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省金融办、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同时在此框架下,江苏常州市人民政府、人民银行常州中心支行、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债公司)签署了“区域集优债务融资合作框架协议”,将依托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和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共同遴选符合条件的各类地方中小企业,由中债公司联合商业银行、地方担保公司和其他中介机构为企业量身定做债务融资方案,并提供全产品线金融增值服务的业务模式,这一模式即为“区域集优”债务融资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