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懿辰:创业板应支持真正技术型公司

2011年04月15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创业板不必强调上市公司盈利记录,倡导有自有知识产权的技术公司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 发自博鳌)中信资本控股首席执行官张懿辰15日在博鳌的创业板论坛上指出,对于创业板公司,不必过多追求其盈利的记录,而应该更多重视它的商业模式的区别,尤其应该提倡真正的技术型公司。

  张懿辰提出,中国企业的整体创新不够。虽然企业发展迅速,但是抄袭别人的商业模式,利用成本等多种优势发展起来,并不是应该提倡的商业模式。

  “真正要建设一个创新型的经济,我认为创业板真的应该花相当大的精力集中推广真的、纯的技术型的公司,而且一定要要求自有的知识产权这样的东西。”张懿辰说,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创业板还能达到高估值、高融资额和高市盈率这样的“三高”,则反而是好事,可支持此类企业更快发展, 既使出现泡沫,也会给国家经济留下相当多的技术上沉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