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去年银行业税后利润同比增长34.5%

2011年03月30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土地储备贷款和房地产开发贷款将成为银行风险防控的关键领域

  【财新网】(财新实习记者 李永春)银监会3月29日发布的《2010银监会年报》(下称《年报》)显示,截至2010年底,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95.3万亿元,比上年增加15.8万亿元,增长19.9%;税后利润8991亿元,同比增长34.5%;不良贷款余额1.24万亿元,比年初减少1,696亿元,不良贷款率2.4%,比年初下降0.89个百分点。

  《年报》称,2010年,央行六次上调准备金率,两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使得银行体系流动性水平逐步回落,银行间市场利率波动性不断加大,部分中小商业银行流动性压力上升。

  近两年,为应对金融危机,信贷投放力度较大。2009年、2010年分别新增人民币贷款9.59万亿元、7.95万亿元。《年报》中指出,面对贷款规模和业务量在短期内的快速增长,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管理粗放、贷款“三查”不到位等问题多有发生。同时,贷款中长期化趋势日益明显,部分中长期贷款行业集中度高、整借整还风险突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