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地方融资平台不良余额已控制住

2011年03月14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部门之前已明确,下一步平台贷款将严格控制增量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3月14日表示,地方融资平台不良余额已控制住,会高度关注其风险。

  刘明康是在两会期间做出上述表示的。路透社3月14日对此进行了报道。

  据路透社3月6日报道,发改委主任张平3月5日在两会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亦称,发改委将保持合理的投资规模,合理地安排政府投资,并要对地方融资平台进一步进行规范管理,并称,财政部正在牵头研究具体的措施。

  财新网此前报道,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平台贷款增速正逐步下降,整体风险可控。报道称,据有关部门的不完全统计,2010年上半年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新增额占上半年全部新增贷款的比例,较2009年全年下降约三分之一,融资平台贷款占全部贷款的比重也比2010年年初有所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