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清科:国资创投“民营化”成潮

2011年03月03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有创投改制的动力源自三点:首先是规避国有股转持;其次是激励机制;最后则是决策效率的提高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娜)清科研究中心近期的一份报告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有创投机构开始向民营化方向迈进。一些老牌的国有创投,已完成了“民营化”的改造。许多国有背景创投机构也对引进民营资本充满期待。

  这份名为《2011年国资创投改制剖析专题研究报告》的报告指出,国资创投改制的发展方向为充分市场化、民营化。

  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林婉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国有创投改制的动力源自三点:首先是规避国有股转持;其次是激励机制,因为在国有背景下,具体的激励机制不足,固定工资和奖金的比例比较高,而项目分红、股权期权的薪酬结构没有包括在内;最后则是决策效率的提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