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暂不考虑H股创业板公司回A股

2011年02月15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转到香港主板上市后方可提出发行A股申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内地创业板市场推出后,不少在港创业板上市内地公司有意回归A股。证监会表示,暂不考虑H股创业板公司发行A股,如需发行A股,可在转到香港主板上市后提出发行A股申请。

  《中国证券报》2月15日援引权威人士透露上述消息。并称,在香港市场主板上市的内地公司如需发行A股,可按在内地IPO程序申报,证监会对此类公司要按在内地IPO标准进行审核,如必须符合股份公司设立满三年等条件,计算最低发行比例时可合并计入H股公众股比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