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基金拟备案发行

2011年01月12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或带来发行数量的增加,但预期不宜过高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娜)1月12日,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基金备案制的推行,可能带来发行数量的增加,但基金规模仍受限于今年市场资金状况,对其“增加市场资金供给”的预期不宜过高。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证监会基金部已经着手制订备案制下的相关发行文件的模板,未来除了创新产品,常规新基金的发行将从“核准制”改为“备案制”。

  市场普遍预期,基金发行备案制的推进,既可推动基金业市场化,亦可增加市场资金供给,将资金通过基金支撑A股扩容“大池子”的方式再转入实体经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