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中国经济2011年输入型通胀之虞

2011年01月10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通胀压力已处在较高水平,需密切关注输入通胀的风险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娜)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称中金公司)今日发布2011年最新经济研究报告,认为2011年美国经济增长加快会加速全球经济增长,并进一步拉升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为中国带来输入型通胀。

  近期大宗商品包括农产品价格呈现上扬态势。同时,美国经济数据改善,市场对美国2011经济增长的预期提高。

  美国经济加速有利于增加其他国家的出口。另一方面,新兴市场国家为控制通胀的政策紧缩可能抑制其内部需求,而欧洲经济在债务危机的阴影下仍有较大不确定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