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应降低准入门槛

2010年11月07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张江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刘小龙建议,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改变监管理念,让不同阶段的企业均获得资本市场的机会
【财新网】(记者 刘卫)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小龙表示,目前中国有4500万家企业,但接受金融服务的不到2.5%,证明中国金融服务存在系统性问题。

  他认为,目前创业板门槛过高,导致早期企业不能融资,建议通过诚信体系的建立、监管理念的改变,加快形成良性循环的资本市场,使不同阶段的企业都能在资本市场上获得机会。

  11月6日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上,刘小龙称,中国企业融资面临三个普遍性现象,一是基础性问题。美国金融系统认可家庭居家公司,且给予税收优惠。公司起步时,居家办公可省下很多成本。但对以家庭地址注册的公司,中国金融体系是不认可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