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短期受益于“不对称”加息

2010年10月25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股份制银行过度依赖贷款增长、利差收入,过度依赖大客户的传统做法,短期看,带来丰厚利润,长期则更多是风险
  【财新网】(记者 冯哲)股份制银行均表示加息对商业银行的短期影响不大。

  在10月21日股份制银行青岛会议召开前日,央行在时隔34个月后首次加息。对此,民生银行行长洪崎表示,此次加息虽然在不同期限上不对称,但长期存款在银行资产机构中占比有限,短期存款和理财产品已经构成了银行的主要资金来源,所以短期对银行的利差影响正面,长期压力也并不明显。而股份制银行贷存比高于大行、活期存款占比及贷款在生息资产中占比较高,压力相对更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