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开市场本周提前实现资金净回笼

2010年09月14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如果加息可能性不大,央行则会进一步增加公开市场资金回笼力度
  【财新网】(记者 冯哲)14日,8月CPI数据披露后的首次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发行1年期央票890亿元,利率为2.0929%,提前实现本周资金净回笼40亿元。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比7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3.5%,创下22个月以来新高,CPI环比上涨0.6%,连续7个月高于2.25%的存款基准利率。

  市场人士认为,加息来抑制通胀的可能性不大,关注点主要是年底及年初通胀是否会出现抬升,如果上述预期属实,那么即使央行不加息,但使用数量型工具回笼资金的可能性依然会比较大,市场资金面将再度面临考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