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文辉:要审慎推进费率市场化

2010年09月09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表示,市场对费率市场化反应有些过度
  【财新网】(记者 曹祯)“从长远看,费率市场化一定会推,但是一定会采取更为审慎的机制。”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近日告诉财新记者。

  “费率市场化从方向上肯定没有问题的,有利于产品创新,保护消费者利益,我们推进过程中非常谨慎,步子非常小。”陈文辉表示。他认为市场对之反应有些过度。

  今年7月9日,保监会网站挂出相关消息,称已起草了《关于人身保险预定利率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向寿险、养老和健康险公司征求意见,要求各公司7月20日前将书面意见反馈至保监会。

  当日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下跌1.32%,中国太保(601601.SH/02601.HK)则下跌1.54%,中国平安停牌未受影响。而当日大盘飘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