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结局留有悬念

2010年09月08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1500余名中小股东利益如何处理始终困扰平安银行与深发展的整合,即使平安先行脱身、深发展接手第二步,利益冲突亦纠缠其中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9月1日晚,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和深圳发展银行(000001.SZ,下称深发展)公布的重组预案,抛掉了平安银行小股东,孤身直取深发展,实现了对深发展的控股,但给深发展留下了一个“尾巴”,亦为平安银行未来结局留下了悬念。

中国平安先行一步

  根据预案,中国平安拟以其持有的平安银行90.75%股份以及26.92 亿现金足额认购深发展非公开发行的股份,交易总对价为约291亿元,约合1.9倍市净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