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计划在股权变更后引入新海外投资

2010年09月06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士丹利将出售其持有中金公司34.3%股权给四家买家;建银投资已将所持中金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中央汇金公司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金公司计划在摩根士丹利股权变更后引入新的海外投资。

  据华尔街日报9月4日报道,中金公司董事长李剑阁向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表示,上述计划还有待中国证监会批准。但李剑阁并未透露具体细节。

  证监会5月24日公告,已在5月4日收到中金股权变更申请材料,审核期限为三个月。

  中金公司的股权变更包括摩根士丹利和建银投资的股权转让事宜。据财新网此前报道,摩根士丹利将出售其持有中金公司34.3%股权给四家买家,包括KKR、TPG以及一家新加坡外资金融机构和另一家机构。一旦成功出售这部分股权,摩根士丹利将与华鑫证券合资成立一家投资银行合资公司。而摩根士丹利急于退出中金的一个原因就是,证监会规定仅允许外资公司在国内成立一家合资投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