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银租赁、兴业租赁获批开业

2010年08月30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农银租赁目标市场为大型设备;兴业租赁定位于节能减排、金融同业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银监会已于近日批准农银金融租赁公司(下称农银租赁)和兴业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兴业租赁)开业。两家机构分别为农行和兴业银行的全资子公司。

  农银租赁和兴业租赁注册资本均为20亿元,注册地分别在上海和天津。

  与其他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定位主要为大型设备不同,兴业租赁定位有明显特色,据兴业租赁有关人士介绍,节能减排、金融同业是兴业租赁有别于其他银行系租赁公司的业务方向。兴业租赁将充分利用滨海新区作为国家开发开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政策与地缘优势,遵循兴业银行整体业务和客户发展战略,服务于节能减排、金融同业、交通运输、能源电信、冶金采掘、工业装备、工程机械等领域的融资租赁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银行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