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金公告24日将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

2010年08月19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预计此次汇金公布的1875亿元总发行额度,或将在年内全部发行完毕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汇金公司)今日(8月19日)在中债网公布了汇金债的发行公告、招标函、募集说明书等一系列发行文件。公告显示,汇金公司本次发行人拟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总额为人民币1875亿元的债券;此次发行债券为中长期。400亿首期固息债中7年期和20年期各半,可分别追加至不超过60亿元和80亿元。

  募集说明书显示本次债券免于信用评级。这意味着风险为零。债券发行募集资金将根据国务院决定由汇金公司代表国家向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两家政策性金融机构注资和参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三家银行再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