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第二家场外股票交易市场上海获批

2010年08月18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符合上海吸引更多资本流入、扶持中国数百万缺乏现金的小企业的计划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证券监管部门已经批准上海建立中国第二家场外交易市场,为未上市的初创公司建立一个新的股权交易平台。

  《南华早报》援引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昨日(17日)的话表示,第二家场外交易市场将设在浦东的张江高科技园区内,36家初创公司正排队准备挂牌交易。他透露,证监会尚未决定是否向散户投资者开放新的场外交易市场。但他并未透露时间表。

  《南华早报》称,此举证明了中国证监会自去年10月启动深圳创业板(ChiNext)后,对推动多层资本市场的不断努力。同时,允许推出第二家场外交易市场的决定,也符合上海吸引更多资本流入、扶持中国数百万缺乏现金的小企业的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