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资金近期有望获期指入市资格

2010年07月23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部门将于近日出台《保险机构开展衍生品业务管理办法》,这意味着险资即将获得股指期货入市资格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继券商自营、基金、QFII获准投资股指期货之后,保险资金近期也有望获准投资股指期货。据《证券时报》报道,监管部门将于近日出台《保险机构开展衍生品业务管理办法》,这意味着险资即将获得股指期货入市资格。

  报道称,早在年初,监管部门就已经开始研究保险资金参与股指期货的相关管理办法;而保险资金参与股指期货将主要以套期保值、风险对冲为目的,绝不允许投机。

  报道援引一家保险公司负责人表示,与基金相比,保险资金具有投资期限较长、赎回压力较小的特征,运用好股指期货这一风险管理工具,能帮助保险资金抵御短期市场风险,最终实现长期投资目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