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等12家券商获证监会评级AA级

2010年07月15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首次公开证券行业分类评级;评级结果对不同类别的证券公司在行政许可、监管资源分配、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频率等方面实施区别对待的监管政策
  【财新网】(记者 马媛 15日发自北京)中国证监会首次公开证券行业的分类评价情况。98家评价主体中,中金公司、银河证券、中信证券等12家券商获评AA级。

  证监会表示,将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对不同类别的证券公司在行政许可、监管资源分配、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频率等方面实施区别对待的监管政策。

  今年参评106家证券公司中,有8家证券公司与其母公司合并评价,共98家评价主体。

  中国证监会14日在其网站公布的评价结果显示,98家公司的总体分类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