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不是所有金融机构都应考虑“走出去”

2010年06月26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士丹利亚洲主席史蒂芬·罗奇认为,在中国这样的大经济体,有很多机会让我们的金融机构能够成功发展起来、成功繁荣起来
  【财新网】(记者 陈雪 26日发自上海)在一个很大的国家,在一个大的经济体,就像中国这样的经济体当中,并不是每一个金融机构都要去考虑走向全球这个问题,有很多机会让我们的金融机构能够成功发展起来、成功繁荣起来,哪怕他们仅仅是关注金融市场,他们也是有成功的机会。

  6月26日,在陆家嘴论坛上,摩根士丹利亚洲主席史蒂芬·罗奇的观点显得与众不同。

  罗奇说,在“后危机”时代,中国的经济发展将会更多地依赖内需,所以金融机构必须不能忘记必须要发展自己的国内市场,不仅仅是中国的沿海地区,还有中国的中西部地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