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副主席:中国航运保险还处起步阶段

2010年06月26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海上保费收入占全球的1%,与伦敦和新加坡有很大的差距;要采取四方面措施加快发展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 26日发自上海)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中国的航运保险还处于起步阶段,上海海上保费收入占全球的1%,与伦敦和新加坡有很大的差距,主要保险在中资机构的评估技术落后,专业人才缺乏等。

  但他说,保险业要充分利用两个中心建设的时机加快保险业的发展,更好的服务于两个中心的建设。

  具体措施是:第一,加快保险业的基础建设,鼓励中资保险公司加快整合,鼓励和大型保险公司的合作,逐渐覆盖全球港口的服务网络,积极发展上海在保险市场开展离岸再保险业务,建立相对集中的交易平台,形成多家经营主题的交易方式风险对冲的交易提高,统一的信息支撑,标准的财会结算理赔服务和高端的人才队伍。同时大力发展保险评估、保险经纪人,以及保险中介在平台建设和中心建设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