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资金运用放开对债市、股市影响有限

2010年05月27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保险资金对股票、债券的投资额度均未用尽,再次放松投资上限,短期内不会使得保险资金大举入市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琳 记者 曹祯 27日发自北京)保险资金投资渠道将再度面临调整,投资A股、港股、无担保债等多个渠道的范围和比例上限将被放宽。但由于目前保险资金对股票、债券的投资额度均未用尽,再次放松投资上限,短期内不会使得保险资金大举入市。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保险资金运用政策将有较大调整,其中包括,扩大无担保债券比例上限,由15%提高至20%;降低债券信用评级要求,由AA级降至A级等。

  A股方面,报道称保险资金运用原有政策规定,保险公司投资股票和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等)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资产的20%,现改为投资股票和股票型基金合计不超过20%,此外放宽保险资金投资港股限制,投资范围从原先的红筹股和H股扩大至港股主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保险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