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社保重金入股150亿 农行IPO或推迟?

2010年05月21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除社保基金外,中投或成农行新的战略投资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股权部主任冀国强周五(5月21日)称,作为农行的战略投资者,社保基金已向其投资150多亿元人民币,希望农行尽快上市。21日,路透社对此进行了报道。

  7月曾被视为农行“A+H”两地上市的“窗口期”,但近来有传闻说农行会推迟上市。路透社称,冀国强在北京一论坛上被问及农行上市是否会推迟一事,他表示,“不清楚,这是他们自己的事。”

  另外,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或成农行新的战略投资者。5月18日,港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在中央的穿针引线下,中投已初步同意认购农行股份,但由于目前仍未落实招股价、估值等细节,故金额方面仍是未知数。不过,农行副行长潘功胜此前曾对财新记者表示,除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以外,农行上市前将不再引入其他战略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