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险资投资不动产细则或很快出台

2010年04月14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业界热盼,没有时间表

  【财新网】(记者 曹祯 14日发自北京)日前,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出席“北大赛瑟论坛”时表示,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和未上市企业股权细则会很快出台,不过并未透露具体时间表。

  当日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寇日明也表示,目前险企投资产品确实受诸多限制。

  “像我们只能做股票、债券,股票是二级市场的,既不能做VC,也不能做PE,也不能做物业。”寇日明表示。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建民坦承,管理1.4万亿元资产压力很大。“现在有些产品的投资是受到限制的,比如说信用债,规定每家公司不能超过债券发行额的20%,所以一家管理4亿元(资产)的公司不能买超过20%,我们1.4万亿元也不能超过。所以资产配置上比其他的中小型公司要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