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新公司等待获批 高管人选尚未明确

2010年03月02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新公司或将很快获批,高管人选尚未明确,此前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兼任该公司董事长的提议被否,中国诚通控股集团董事长马正武目前为国新公司总经理的主要人选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2日发自北京)酝酿许久的中国国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新公司)或将很快获批。

  权威人士向记者透露,国新公司尚未获国务院批准成立,但可能很快。目前尚未确定由谁出任该公司董事长,此前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曾有意兼任该公司董事长,但由于国资委身兼出资人和监管者双重角色,对于邵宁是否适合这一职位有争议,这一意向被否;中国诚通控股集团董事长马正武目前为国新公司总经理的主要人选。

  不过,国务院所批复的文件仅仅涉及公司框架及职能,下一步的操作环节尚未明确。诸如如何运作、公司和国资委的关系、何时推动、纳入企业的名单等细节都尚未确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