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希望降低分红率以保留资本金

2010年02月10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行希望通过大股东汇金公司降低分红率,以保留资本金、满足监管部门的要求。

  【财新网】(记者 温秀 张宇哲)目前深感资本充足率压力的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下称中行),正在寻求减少分红的办法来留住资本金。

  中行一位高层向《新世纪》周刊透露,该行过去的分红率在45%到60%之间,如果将分红率降低到45%,将会对其资本金压力有所缓解。

  他表示,中行希望通过大股东汇金公司降低分红率,获得一定的支持。

  2009年的信贷投放高歌猛进后,中行资本金日渐紧张。中行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9月末,中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1.63%,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37%,分别较上年末下降1.80、1.44个百分点。虽然仍勉强符合银监会的要求,但这与中行扩张人民币业务的战略需要相比,资本金缺口不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银行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