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建投两步交易:父子变兄弟

2010年01月27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经过一系列倒手,中信建投最后回归中信集团手中,而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从“父子”变为“兄弟”

  【财新网】(记者 沈乎 张冰)为满足监管层要求的“一参一控”标准,中信证券正在谋求转让中信建投的股权。

  目前,中信证券对于中信建投的股权转让方案已基本确定,整体方案将分成两步。

  第一步,中信证券将把持有的中信建投60%股份中的45%转让给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一说作价70亿元至80亿元人民币。

  第二步,中信建投证券的另一最终股东中投公司将把手中持有的40%中信建投股权转让给中信集团。

  如此设计方案的原因,是中信集团并不想真正放手这只“下金蛋的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