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开价高 华夏基金转让难

2010年01月27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证券为华夏基金开价超每股百元,51%股权的转让总金额超过120亿元

  【财新网】(记者 沈乎 张冰)1月15日晚间,华夏基金发布公告称,因中信证券没有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对华夏基金股权的转让,证监会决定自2010年1月1日起,暂停华夏基金新产品的申请;如果股权在2010年4月1日前仍不能得到规范,证监会基金部将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中信证券全资控股的华夏基金因为持股比例问题,碰到了监管红线:按照监管文件,基金公司实行“一参一控”政策。

  证监会随后出具的解释通知进一步规定了控股比例问题,“基金管理公司按主要股东最高出资比例不超过全部出资的49%执行,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中方股东出资比例不受此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基金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