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为什么选择沪深300指数作为标的?

2010年01月22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深300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与维护,成份股票有300只。该指数借鉴了国际市场成熟的编制理念,采用调整股本加权、分级靠档、样本调整缓冲区等先进技术编制而成。中金所首个股指期货合约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物,主要基于以下三点考虑:

  (1)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期货合约能在未来我国股指期货产品系列中起到旗舰作用,具有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潜力。自2005年4月8日该指数发布以来,市场检验表明其具有较强的市场代表性和较高的可投资性。在沪深300指数期货产品上市后,中金所可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逐步推出分市场、分行业的指数期货产品,形成满足不同层次投资者需求的指数期货产品系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