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太保收购长江养老正式获批

2009年12月29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收购后太保间接持有长江养老51.75%的股份,布局蓄势待发的养老险市场占得先机

  【财新网】(记者 张帅)中国太保(601601.SH/02601.HK)12月28日晚间发布A股公告称,其通过受让股份及定向认购的方式收购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江养老)的交易已获保监会批准。交易完成后,中国太保将成为长江养老的控股公司。

  根据中国太保此前发布的公告,该公司以每股1.5元的协议价格受让长江养老第一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1.14亿股股份,并认购长江养老定向增发的2.19亿股股份,加上之前中国太保控股子公司太保资产持有的7550万股,合计间接持有长江养老51.75%的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保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