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企利润今年首次同比正增长之因

记者 张宇哲
2009年12月17日 10:51
国资委人士透露,目前央企取得的利润,主要是去年年底以来的一系列拉动内需的政策所致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国资委近日公布了央企2009年前11个月的经营业绩,年内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

  国资委人士透露,目前央企取得的利润,主要是去年年底以来的一系列拉动内需的政策所致。

  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1179.2亿元,同比增长3.4%,扭转了前10个月同比下滑的态势;累计实现利润7109.6亿元,同比增长3.4%,年内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近日召开的央企负责人会议上预计,中央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万亿元,将超过去年11.8万亿元的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述评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