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对美国国债“抛短购长”出现持平

记者 王紫雾
2009年12月16日 15:47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数量今年以来月度起伏变化较大,业内人士称此仅能说明中国在持有结构方面的微调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美国财政部12月15日公布的TIC(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中国共持有7989亿美元美国国债,与9月份持有量相比并无变化,仍是美国国债最大的持有人。其中,短债抛售数量与长债购入数量持平。

  今年以来,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数量月度起伏变化较大,分别在4月、6月、8月减持美国国债,其中,中国6月末持有美国国债余额比5月减少了251亿美元,减持幅度超过3%。其余月份均呈增持趋势,相对于6月较大的减持幅度,7月的增持量也为前十个月最高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债市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