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太保前11月保费收入上涨

记者 张帅
2009年12月15日 14:12
产险收入增长二成,部分得益于汽车销售的快速增长

  【财新网】(记者 张帅)中国太保(601601.SH,02601.HK)12月15日发布公告称,2009年1月至11月该公司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930亿元,同比上涨5.2%。其中太保寿险收入为616亿元,同比略有减少;太保产险收入达314亿元,同比增长22%。

  据中国太保上周发布的招股说明书, 2009年前9个月,该公司在中国财险的市场份额为11.6%。这受益于本年度中国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该公司财险产品中份额最大的机动车辆险保费收入得以迅速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保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