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年前11月人民币基金占新募资金七成

记者 马静婴 张帅
2009年12月10日 18:02
缺乏成熟机构投资者,创业板泡沫带来定价难题,亦是现实问题

  【财新网】(记者 马静婴 张帅)清科集团研究中心12月9日发布数据称,今年前11个月,中国市场中外创投机构共募集新基金90支,新增可投资于大陆的金额达50.88亿美元。其中人民币基金82支,募资金额35.31亿美元,数量和金额占比分别达到91.1%和69.4%,较2008年均有大幅提高。

  清科集团当日举办的“2009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该公司总裁兼CEO倪正东指出,目前由于外币基金,主要是美元基金的投资障碍在增加,人民币基金将成为未来中国市场的主导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PE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