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市黑嘴”汪建中再遭羁押

记者 张冰 王和岩
2009年12月08日 17:50
9月底,之前被监视居住的汪建中,再度被羁押,目前羁押在北京市看守所;公安局起诉意见书认为汪建中“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

  【财新网】(记者 张冰 王和岩)被处以2.5亿元罚款后, 被监视居住的“股市黑嘴”汪建中再度被羁押。

  2008年10月,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首放)负责人汪建中因涉嫌操纵市场,被北京市司法机关羁押。2009年春节前夕,汪建中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5月22日,北京市检方将汪建中的强制措施由羁押变更为监视居住。

  有接近汪建中的人士表示,汪建中案已经进入审查起诉阶段。目前,汪建中已被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移送至北京市检察院二分院,北京市公安局出具了起诉意见书,该起诉意见书相较之前证监会所披露的情况简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动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