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东数量超二百 申银万国IPO或暂搁浅

记者 沈乎
2009年12月07日 17:32
消息人士称,股东数超过200名是目前制约申银万国上市的首要问题;非上市公众公司股票发行规则的出台,有望使该问题得到解决

  【财新网】(记者 沈乎)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申银万国)的IPO计划,可能因股东数量过于庞大而暂告搁浅。

  近日,申银万国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股东数超过200名是目前制约公司上市的首要问题,但证监会近期有望颁布酝酿已久的非上市公众公司股票发行的规则,届时申银万国等有类似问题的公司也许可找到解决办法。

  该人士告诉记者,公司现有股东252名,超过200名。像申银万国此类未经公开发行,股东就已超过200人的公司,被归为非上市公众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证券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