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着手回收流动性

记者 张环宇
2009年12月04日 14:28
继续维持当前1%的基准利率不变。为撤回流动性制订了时间表,但短期内,欧洲央行应不会骤然加息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12月3日,欧洲央行在议息会议后宣布,将继续维持当前1%的基准利率不变。同时,欧洲央行也为撤回流动性设定了具体的时间表。

  在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称,“金融市场状况有所改善,这表明,不必再像以前那样采取全部的流动性措施。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流动性仍将十分充足。”

  按欧洲央行的表态,将在12月16日进行最后一次12个月再融资操作,但利率水平将取决于市场需求。此外,最后一次提供六个月再融资操作将会在2010年3月31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动态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